Axanology

亚特兰大到北京之间的深夜谈话(取名无能。。看内容就好

亚特兰大的气温极低,Lee裹紧了外套,走出片场。

收工了,此时已经很晚,Lee向同事们笑着打完招呼,大步迈出了片场。他抬头望天,寒风吹起他额前的头发,呼呼地从两颊擦过,因为吸进的空气逼近冰点,他的鼻头红红的。

回到温暖的室内,Lee解开外套,走进浴室,一边脱下衣服裤子,一边放满一浴缸的热水。

他躺进浴缸,放松全身的肌肉,冰冷的双脚蜷缩在缸底,正被热水化开冰凉。他闭上双眼,想着,Richard正在地球另一面的中国,他脑海里开始浮现长城,故宫的景象,十几年前他因为拍摄《伯爵夫人》到过上海,骑着自行车在弄堂里逛,自己独自环球旅行的时候还到过北京。这次Richard去的是北京吧,他想着,Richard应该发了些自拍,睁开眼,发现手机还在衣服兜里,Lee从浴缸里站起来,一路抱着胳膊光着脚,湿哒哒地跑去从衣兜里掏出手机,然后跑回浴缸,地上留下一串水印。他打了个激灵,翻出Richard的推特。

啊,这个自恋的家伙,他果然发了自拍。Richard的推文里有看不懂的方块字,奇妙的中国文字。

看到那张机场照,竟然有那么多人在迎接他,哈,这是什么电影,一群中国武士在竹林里打斗,然后,他看到了熟悉的面孔,Richard Taylor,Peter Jackson以及Philippa Boyens,接着,北京的日落,还有Richard和Peter的长城合影。

Lee拨通了Richard的电话。

“Honey!”电话那头传来Richard温柔的声音。

“哈哈哈,”Lee有点羞涩地眨眨眼睛,轻轻笑了起来,热水氤氲,脸颊红红的。

Lee在听到Richard声音的一瞬间,立马从白天那个飞扬跋扈的Joe退回到了温柔可爱的Lee,现在只有Richard能让他暂时脱离角色回归自己。

“你去了中国,北京!”Lee柔柔地说道。

“是啊,粉丝们太热情了,他们在机场为我唱了Misty Mountains。”Richard带着几分得意说道,声音也是温柔的。(不同于佩佩,Richard温柔的一面的展现更加难得,他只会在自己的爱人面前卸下防备,展现极致的温柔)

“你跟Peter去了天坛和长城,我还是十几年前去的北京,都快不记得了。”

“嗯,那儿风景很美。有记者告诉我”不到长城非好汉“,我去了长城,所以我是好汉,你当年去了吗?”Richard话锋一转,开始调戏Lee。

“我…我不记得了”Lee有点尴尬地摸了摸下巴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”电话那头传来了Richard的笑声,他识破了Lee的小诡计。

“你应该吃了不少好吃的吧,有给我带吗?”Lee连忙转移话题,问出了心里一直惦记的东西。(并不

“我就知道你会问,有的,我带了一些,但是不多,我带了很多粉丝送我的礼物,包都塞不下了。他们送了我一顶熊猫帽子,还有绵羊娃娃,哦对了,根据中国的生肖,你属羊哦,而且2015年是羊年。”

“噢,还有熊猫帽子,我想戴上试试。我的星座是白羊座,生肖属羊,真巧啊。哦对了,你的中国生肖是什么?”

“我嘛,我属猪,别笑,我这人有些固执(pig-headed),所以,也很巧啊。”

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,Richard知道Lee一定是举着手机笑翻了,隐隐约约听到了水声。

Richard像哄娃娃似的说:“别笑了,honey,别笑了….你在洗澡吗,别再把手机掉水里了…”

“没…我没有…掉…水里…嗷!”…..

“honey,honey,Lee…别闹了,我知道你在开玩笑…”Richard努力忍住没笑出声,他明白Lee的小伎俩。

“你真扫兴…”Lee的声音覆盖了水声,从听筒进Richard的耳朵,柔柔的,仿佛带着温热的水汽。

“哦,他们问了你,有记者居然问了我和你的关系。”

“你怎么说?”

“我..没说什么,绕过去了。”

“哦,看来地球的另一面也知道了我们的事吗?”Lee平静地说道。

“也许是吧,大概也是好奇,不过我不说就是了,你知道的。”

“嗯,你这边也快进组了吧,小心Bryan哦,他可喜欢捉弄人了。”Lee转移话题。

“我21号启程飞往加拿大。你累了一天了,早点睡吧。”

“嗯,我这个周末有时间回纽约,你有时间回家吗?”Lee问道。

“我不知道,大概没有吧,等进组以后我看看安排,总会有时间的。”

“嗯,好,拜!”

双方都挂断了电话。

Lee懒洋洋地泡在浴缸里,而地球这一端的Richard在思索着,他还是有些惊异,记者的问题令他有些措手不及。关于他和Lee的问题,之前的Press Tour上几乎没有人直接问过他俩的现实关系,反而在遥远的中国出现了。

他之于Lee,就像索林之于阿肯宝石一样,hedoesn’t want to share one piece of it,强烈的占有欲和保护欲,以及一直以来的防备心理,使他小心地呵护和Lee的感情,不希望引人注目,只是把所有留在两人之间。

Richard收好行囊,楼下的车正候着,准备送他去机场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